长风Koto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等这梦做到够长让梦中人求疯得疯
多少你我行道匆匆。”

【织太】萤火虫(上)

*猫闲老师生日快乐🎂🎂🎂

*全是私设/ooc/未完结警告



00.


  太宰治是夏夜里一只费力发光的萤火虫,却只做织田作之助一人的北极星。



01.


  织田作之助是在一个下着雨的傍晚遇见那个孩子的。

  说是徬晚,其实也不算贴切,昼长夜短的夏日里,五点钟实在算不上晚。但那日天阴的厉害,穹顶泼墨一般的黑,只有路边便利店的彩色灯火还在闪烁着。雨点逃离了乌云的桎梏,又急又密的落下来,在水泥马路边汇聚成一个个小水洼。

  织田作之助早就看过天气预报,事实上这个天气已经很明显是会下雨了,但他依旧没有带伞。

  从便利店买完傍晚做饭的食材,织田作之助顺便买了一把的伞。那伞很大,伞里到伞面是如出一辙的黑,没有旁的装饰和图案。

  杀手、或者黑手党,刀尖上舔血的职业总是对黑色情有独钟。

  是的,织田作之助是个业界有名杀手,杀人如麻,死在他手上的人不计其数。

  其实织田作之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做杀手,杀人对他来说就像切菜,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仅此而已。

  织田作之助在檐下站了一会儿,雨珠被突出来的屋檐串在一起,线一样落下来。天空黑的望不穿尽头,却总给人无限的遐想。人类就是这样一种奇妙的生物,总是对知之甚少的东西兴趣最多,却对理解的一切嗤之以鼻。

  织田作之助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那个男孩的。

  男孩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看着自己的手腕发呆。

  他柔软的发被雨水尽数打湿,紧紧贴在脸颊上。他皮肤是不健康的苍白,唇也苍白,整个人都像纸片一样了无生气。但手腕处流淌的血液却像火一样红,猎猎的要将人烫伤一样,顺着他骨节纤细的手指落下来,在积雨里迅速散开,和枯枝落叶一起顺着水流卷进下水道里。  

  像是感觉到有人注视,男孩神色淡然的看过来,织田作之助这才看清那是一个多么好看的孩子。

  男孩儿容貌瑰丽,眉眼如画,面容精致的像是陶土烧制的瓷娃娃。他有着一双无比漂亮的鸢色眸子,湿漉漉的,像湖,又像海,清澈的倒映着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

  织田作之助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走过去的。

  雨水掉进水洼里溅起的水花沾湿了他的裤脚,他举着一把巨大的黑伞,沉默着笼罩住那个看着他的孩子。

  太宰治看着男人,突然开口。

  “疼。”

  他就这样被织田作之助捡回了家。




02.


  尽管职业特殊,但和无数单身男人的家一样,织田作之助的家也没什么特别的。

  包扎对于织田作之助来说是很熟练的事,涂了药,再用绷带一层一层的缠起来。幸好伤口割的不深,没有别的危险。

  他让太宰治冲了个热水澡,又给小孩儿找了自己的衬衫穿上,袖子卷了又卷还是很长,但总好过之前那件脏兮兮的湿衣服。

  收拾好小孩儿之后,织田作之助给他一杯水,就自己去厨房做饭了。

  咖喱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简单的食材加上搭配巧妙的香辛料,总能做出别样的美味。织田作之助也没考虑小孩儿能不能吃辣,就做了自己最喜欢的超辣咖喱。

  脚步声很轻,但对于一个杀手来说还是很重,织田作回过头,就见小孩扶着厨房的门,睁着一双大眼睛认真的看着他做饭。

  他没穿鞋,光着脚踩在地板上,也不怕凉,所以脚步才那么轻。

  织田作之助不动声色的问他,怕辣吗。

  “有多辣?”

  “超辣。”

  “会死吗?”

  “不会。”

  “这样啊。”

  奇怪到不行的对话,织田作之助看见太宰治脸上显而易见的失望。  

  食物准备好摆在桌上,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面对面坐在桌前。

  太宰治好像对食物很好奇,又好像心不在焉,握着勺子戳碎了盘子里的胡萝卜。

  织田作之助问他为什么不吃,太宰治如实回答,太红了,像血。

  男人第一次正视太宰治。

  “为什么要割腕?”

  “想试试这样会不会死。”

  “割的太浅了,没有划到动脉。”

  “啊,是,因为太疼了。”太宰治叹了口气,“所以这种死法好像行不通。”

  “为什么想要死亡?”

  “为什么要活着?”太宰治想也不想的回答,“活着没有任何的意义,人们终其一生追逐想要的东西,到头来终将会发现,死亡才是自己的归宿,为什么又要那么费力的活着?”

  织田作之助没说话。

  生命这样的东西,对于一个杀手来说就像街边的白菜,取走一条生命只是扣动一下扳机的事,太过轻而易举。

  廉价、平庸、无趣。

  但他不明白太宰治为什么会这么想。

  太宰治看他沉默,反倒笑起来。

  他笑起来带着浓浓的孩子气,带点婴儿肥的小脸微微仰起,织田作之助看见那双鸢色眸子里的冷然。

  太宰治笑着,稚气的声音像将化未化的糖一样,甜腻腻的粘牙。

  “那,织田作又为什么要做杀手呢。”

  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将太宰治按在地上了。

  掌心里的脖颈细的好像轻轻一用力就可以掰断,他触摸到小孩儿突突跳动的血管。

  食物餐具摔了一地,筷子不知道滚到哪个角落里了。

  织田作之助皱着眉头:“你是谁?”

  太宰治还在笑,眼睛弯弯的,小狐狸一样灵动又狡黠。

  他却说:“你猜。”




03.


  很快,织田作之助就知道他是谁了。

  港口黑手党找上门的速度快的惊人,织田作之助握着枪,看着身侧的太宰治脸上的神情一点点消散。

  那是一种看透一切的死寂表情,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出现在太宰治这个年纪的孩子脸上。

  一身黑衣的男人笑着向他伸手。

  “太宰。”

  太宰治没说话,反而往织田作之助身后缩了缩。

  杀手本不该把后背留给任何人。

  然而织田作之助刚要有所动作,却感觉自己衣服的一角被人捏在了手里。

  他心下一动,神色却没有半分变化。

  尽管被很多人用枪指着,织田作之助对着森鸥外的枪口也无丝毫松懈。

  森鸥外终于看向他,他挑了挑眉,像是觉得太宰治的动作很有趣。

  森鸥外问他该怎么称呼,织田作之助没说话。

  太宰治身上的热度隔着一层布料传到他身上,织田作之助不用回头都能感觉到小孩儿的存在感,捏着枪把的手紧了又紧。

  织田作之助快要不记得那天森鸥外是怎么离开的了,港口黑手党的人到底没有带走太宰治,却不妨碍他对男孩儿的身份有了新的认识。

  港口黑手党最年轻的干部,太宰治。

  一直等到所有人都离开,织田作之助才神色几分复杂的看向身后的孩子。

  太宰治神色怯怯的看着他,一双眸子幼鹿一样的盯着他瞧,硬是叫人看出可怜兮兮的意味,和方才判若两人。

  织田作之助试探性的摸了摸小孩儿的额头,滚烫。

  于是,太宰治就这样在织田家住了下来。

  织田作之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太宰治带回家,为什么在明知道对方身份的情况下还把他留了下来,大概是因为那个夜里,小孩儿转身看他的那双眼睛太亮了。

  好像把夜都驱散。

  只是后来他才知道,太宰治那个胆怯的表情是装出来的。

  因为不想回港口黑手党,也不想被饿死。太宰治苦恼着坦白,感觉饿死听起来就很可怕。

  但其实那时,他真的没看出来太宰治是装的么。织田作之助不知道。





tbc.

————————————————

是一个,还在做杀手的织田作之助被太宰救赎的故事,因为总是看到太宰被织田拯救,但其实也想写写看北极星一样的太宰。

至于,为什么只有一部分?因为时间不太够脑洞却越来越大结果没写完,一会儿还有事也来不及改,只好草率的接个尾就这么发出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呜呜呜呜呜呜呜……

猫闲老师是我文野圈子里最喜欢的老师了,我太喜欢您笔下的哒宰了,所以看到宣传虽然我没有文笔还是勉勉强强摸了半条野杂鱼(?)招待不周老师别嫌弃就当小片段看个乐呵吧T T

就,祝猫闲老师生日快乐!!!

祝猫闲老师想要的一切都能如期而至,永远被爱意与温柔包裹,身体健康,平安喜乐www

越来越好看!!!嘻嘻ww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