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Koto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等这梦做到够长让梦中人求疯得疯
多少你我行道匆匆。”

【周深x你】渴望遇见

*请勿上升真人\情节纯属瞎编\新歌应援x




  渴望能遇见双鱼流星,看着世上稀有美丽说轻易不分离。


  _渴望遇见







  周深的演唱会、节目现场之类的,你并不是每场都会去的。

  有时候是因为抢不到票,有时候是因为学校的事太多或者没有假期。毕竟除了追星,你还有现实生活。

  所以为数不多的几次能见到周深的机会,都显得弥足珍贵。

  你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飞速倒退,光影被窗框切割成一块一块的,透过玻璃落在车厢内。

  你抓着手机,拨了拨耳机线,音乐播放器正在单曲循环着周深的《Memory》。

  你的行李依旧不多,除了钱包、手机,就是几张手幅、应援灯之类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但也要比之前去深空间的北京场要多带了一些,比如签字笔,比如一盒桃子汁。

  从上次遇见周深之后,其实你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虽然加到了周深的微信小号,不过周深那么忙,又哪里会更新一个小号的朋友圈。而私聊他这种事你自然也是不会做的,想想就觉得太过没有礼貌,你又不是私生。所以也就偶尔生活不顺、压力太大的时候会翻出手机,找到那个没有备注、头像也简单的不得了的账号发上一会儿呆。

  其实你上次不是故意忘带笔的,只是你没想过你真的有能和周深要签名的机会。你既不是什么大粉,也不是性格开朗的那种女孩儿,你只是他几百万粉丝中微不足道、默默无闻的一个而已。平平无奇,泯然众人。

  声入人心巡演的北京站你本来没有抢到票,但你真的很想去周深的现场,所以哪怕没有票,你还是义无反顾的坐上了去北京的火车。

  没有想到你在保利剧院门口转了一会儿,却收到了一张票。出票给你的女孩儿也是粉丝,本来打算拉闺蜜来吃安利,结果闺蜜临时有事不能来了。

  那还是一张前排票,惊喜来的太快,你入场半天才缓过来。

  周深总是有一种让人不自觉就被吸引的魅力。你觉得周深穿西装很好看,其实周深穿什么都好看。他骨架和身材比例都很好,人也长得好,天生的衣架子。

  穿深色的西装的时候,他身上的少年气息才褪去一些,多了一些成熟的韵味,眉眼间平添几分端丽。

  当他站在舞台上接受观众们的欢呼的时候,你的眼里突然有了泪意。

  你觉得合该如此,你的男孩儿生来就是要站在聚光灯下,叫人众星捧月的。

  他笑起来很好看,笑的眼睛都弯弯的,又害羞的弯下腰去捂脸。他一开口,清亮的少年音就进入每个人的心里。

  周深的live表现真的没的说,稳如CD机,你从场馆出来后很久,脑子里还萦绕着周深悠远空灵的高音。

  人群散的差不多了,你才慢吞吞的去找地方吃东西,一边吃着饭一边刷微博。

  你突然很想见周深,明明刚刚在剧场才见过的,但是见过周深之后那种期冀和失望比平常更盛百倍。

  就像你见过了星星,却又不得不离开那片银河的时候,怎么也迈不动步子。

  周深就是夜空里最亮的那颗星星。而你我,都不过是再平庸不过的,仰望星空的普通人而已。






  “嘿!”

  彼时你坐在车站门口的长椅上,正拆了一颗椰子糖往嘴里塞,腮帮子都鼓鼓的,讶异的睁大了一双眼睛看着眼前的人。

  “周深?”

  周深忍俊不禁的问你:“为什么要用疑问句?我戴了口罩你就认不出来了吗?”

  你思索了一下,如实道:“因为觉得你不像本人。”

  “本人是什么样子的?”

  “周深本人是个大明星,走路从来目不斜视,不会随便和普通人说话,到哪里都有一群助理保安跟着。”你一脸无辜的胡说八道。

  周深翻了个白眼。

  你注意到不远处有几个人正看着这个方向,知道周深只是恰好经过,看到了你而已。

  周深变魔术一样拿了一根马克笔出来,问你要不要签名,然后又不好意思的笑着抓抓头发,说,怎么突然感觉我好自恋,上赶着要给人签名。

  你眨眨眼,生怕对方反悔一样从包里翻手幅之类的东西塞给他,又有点不敢置信的问他,为什么突然想起给自己签名。

  “我刚刚看到你就认出来了,而且之前在剧院你也坐在前排吧,我也看到了。”周深头也不抬的快速签着名,飞扬的语气里带着邀功一样的雀跃,“总觉得认出来了不过来打声招呼不太好,想起上次没能给你签名,就特意要了根笔。”

  你再一次在心里感慨周深的教养真是好的过分了。

  周深大半张脸都被口罩遮住,鼻梁上架着一度黑框眼镜,瞬间就没有了刚才舞台上的距离感,学生气息浓的很。

  “你又是一个人来北京吗?”

  他是个小话痨,怕你尴尬,就自己找话题。

  “是,恭喜你演出顺利。”你干巴巴的说着,又觉得太过正式了,补了一句,“天津站也加油!”

  行叭,感觉更像官方采访了。

  “谢谢~”周深把笔盖盖好,冲你眨了眨眼睛,“你也加油,那我走啦。”

  “欸——!”

  周深停住脚步,疑惑的看着你。

  你犹豫一下,把自己写的信拿了出来,连带着两颗椰子糖:“这个给你。”

  “我记得现场有工作人员收信呀。”

  你没说是因为觉得递信的人太多,周深收了也看不了那么多。粉丝们写信大抵是出于对他的爱,但洋洋洒洒几千字,比写论文都来的流畅,收也收不住。

  其实收到一封信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但周深每封信都会认真看。可也正是因为他每封信都会看,你总会想,这种能让周深觉得幸福,充满力量的信,会不会有一天,也变成他的负担呢。

  如果不是遇见周深本人,你就又把这封信原封不动的带回去了。你觉得其实粉丝也很不容易,递出一封早就知道不会收到回复的信,又需要多大的勇气呢。

  所以你只说:“我忘了。”

  大概是又想起你上次的光荣事迹,周深笑出声来。

  “那好吧,我会认真看的。”

  “也不用那么认真。”

  周深觉得你这个人真是好玩的紧,笑的停不下来。

  “好吧好吧。”他冲你摆摆手,“那下次再见咯。”

  “拜拜。”

  你看着周深离开的背影,忽然福至心灵一般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

  再见其实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词汇,能再遇见,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祝愿。

  尽管他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尽管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但你喜欢他,你遇见过他,你们之间的故事存在于椰子糖、桃子汁、签名和一张背影照中。



  凌晨十二点多的北京城看得见,演唱会的门票都知道,夜晚里的星星也记得。




  遇见你,在此际,有意无意,轻启了秘密。








评论(11)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