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Koto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等这梦做到够长让梦中人求疯得疯
多少你我行道匆匆。”

【周深x你】触不可及

*禁止上升真人\纯属瞎编



  现实总是太过强硬、太多难题,我只想去看沿途最美的风景。


  _触不可及






  你第一次见到周深,是在一家便利店里。

  周深没化妆,纯素颜,正在半拉下口罩人脸识别付款,你站在他身后排队,一下子就认出他来了。你惊讶的看了他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周深若有所感的侧过头,就见你傻傻的盯着他看,他稍微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了当下的场景。

  他有点害羞的伸手摸了摸后颈,正想说点什么,没想到最先开口的还是你。

  “周……?”

  “嘘——”

  周深伸出一只手指抵在唇上,眨巴眨巴眼睛,冲你晃了晃手里的一包零食:“我偷偷跑出来的……唔,虽然我这个样子可能也不会有人认得出来,哈哈,你真厉害。”

  槽点太多你一时不知道从何吐起。

  商店的人不少,但幸好排队的只有你们两个,没有其他人认出周深,售货员阿姨显然也不认识他,你隐约替他松了口气。不明白为什么周深会在自己的深空间演唱会刚结束就穿着便服在场馆附近乱跑,不知道自己的粉丝都还没有走吗?

  周深这时候已经拉好了口罩遮住脸,匆忙的往袋子里装着东西,都是各种零食和饮料。你只买了一包椰子糖,很快就结好账了,周深却还没装好。

  你犹豫了一下,上前帮起忙。

  周深礼貌的和你道谢,你虽然是他的忠实粉丝,但是不太擅长和陌生人交流,一时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

  最终还是周深开口化解了尴尬。

  “你们北京真的很冷。”

  你想了想,说道:“我不是北京人,只是来看你的演唱会。”

  “你是我的粉丝?”

  周深显然有点惊讶,你认真的点点头,问他:“不像吗?”

  “不是……哎呀对不起,我傻了。”周深窘迫的捂脸。

  其实也不怪他,毕竟像你这样遇见偶像还淡定的一句话都不多说的粉丝真的很少见,但你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你只是激动的不会说话了,于是干脆放弃。

  你们一起出了便利店,周深礼貌的问你要去哪。

  那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而你回去的火车是凌晨四点,你不喜欢在人山人海的火车站里闷着,于是就说在附近逛一逛。

  周深有些迟疑。

  “大半夜的,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怎么不回旅馆?”

  你如实解释,说旅馆已经退了。

  这下轮到周深头疼,他显然有些担心你,于是耐心劝道:“至少火车站会比较方便,现在这么晚了,北京这么冷,在外面容易着凉。”

  你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被逗笑了。你不想自己的偶像为难,于是托着下巴故作思考了一下,然后点点头:“那好吧。”

  却没想到周深比你想象中固执,他不放心留你一个小姑娘独自在北京街头晃悠,甚至替你叫了一辆出租车,然后陪你一起在马路边等。

  他从手提袋里翻了一盒桃子汁给你。

  “请你的。”

  “哇,谢谢。”

  你想了想,从包里翻出手幅和周深的照片,问他:“可以帮我签个名吗?”

  周深忍不住莞尔,然后忽然后退做了个严肃的嫌弃表情:“为什么你现在才找我签名。”

  “遇见你幸福的有点不太真实,刚想起来。”

  “邹凯。”

  周深不喜欢戴口罩,刚才远离了人多的地方就摘了,你突然发现周深素颜也很好看。

  他皮肤很白,少年感很重,几句话的功夫已经笑了好几次。他眸子黑黝黝的,湿漉漉的倒映着北京城的灯火,亮的惊人。

  周深伸手在你面前摆了摆,然后冲你摊开手。你这才回过神来,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笔。”

  “没带。”

  “?”周深惊了。

  你发现他表情多的很,一点偶像包袱也没有,也没有了一开始的拘束。

  “我刚想起来。”你理直气壮道。

  “原来我还有帮人恢复记忆的能力。”

  你想起刚刚周深问你为什么才找他签名的时候,你也回答的刚想起来,明白了对方这么说的原因,心想对方还挺记仇的,于是道:“是吧,感谢我吧,帮你发现了你的潜力。”

  周深无语了。

  不能拿到签名说实话你是有点遗憾的,心想怎么自己记性这么差。

  “要不这些干脆都送给你吧。”

  “我要自己的照片干什么。”

  “这p图,这滤镜,修的多好看啊,回去挂在你床头,每天都能被自己帅醒。”

  “NO!”

  “好吧好吧,那我自己留着了,周深摸过的,天哪。”

  “我……”

  你眼尖的看见周深脸颊有点薄红。

  出租车来的时候,周深一边念叨着快走快走,一边赶人一样把你轰上车,你哼了一声,说,走就走,却反手把自己的椰子糖塞进对方的怀里。

  “好啦好啦别生气了,补偿你。”

  周深被你哄孩子一样的语气弄的发笑,他又哪里是真的生气,只是逗你玩而已。周深不肯收你的糖,你说,可我还收了你的饮料。

  听起来有点像划清关系的意思,但显然你们都没想那么多,周深叮嘱你注意安全,又不放心,干脆翻了自己的手机出来,把微信号给你看。

  “到了车站和我说一声。”

  你注意到他的微信上有个应用分身的小标,就知道是周深的小号了,也没觉得失望。想也是,周深一个艺人,怎么可能把自己的微信号告诉粉丝?

  你乖巧的点点头,发送了好友申请,也说道:“到了旅馆和我说一声。”

  然后觉得你俩这样挺好玩的,忍不住发笑,再看周深,也笑盈盈的,显然也这么觉得。

  “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

  一直到火车站你都没搞明白,你和周深为什么用这种故友一样的说话方式告别,明明你们只是初见而已。

  你看着周深发给你的消息发呆,周深的头像简单的不得了,没比默认头像好到哪里去。

  「我到旅馆啦!」

  「你呢。」

  ——我也到火车站了。

  ——谢谢深深~

  然后给他发了个可爱的表情包。

  「那就好,注意安全!」

  周深几乎是秒回,显然正在玩手机。你托腮思考半晌,回他。

  ——好。


  人来人往的火车站里,你抱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一个小挎包,翻出那盒桃子汁,撕下盒子上贴着的吸管,啪的一声捅进去。

  喇叭里机械的女声、人们的说话声、小孩子的哭闹声混在一起,一片喧嚣中,你咬住吸管喝了一口。





  真甜。

评论(1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