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Koto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等这梦做到够长让梦中人求疯得疯
多少你我行道匆匆。”

【周深x你】能解答一切的答案

*禁止上升真人\情人节小甜饼\烂文笔

*复健产物\故事纯属瞎编\无内核




  可为了一个信念死去,究竟值不值得。


  _能解答一切的答案。






  “叮——”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在黑暗的房间里打出一束白光。你翻了个身,眼也不睁的去抓手机。

  窗外还在下着雨,淅淅沥沥中混杂着冰粒子砸在玻璃上的清脆声响,厚重的窗帘将冬日的寒冷隔绝在外,室内一片静谧。

  你已经侧躺着划开手机,眼睛被光刺得有点痛,生理性的泪水汪汪盈满眼眶。

  备注一栏写的是周星星,尽管对方一直觉得自己男友力max而对此种过于可爱的备注感到不满,你也坚决不改。

  帅气和可爱冲突吗?不冲突。想到这里你忍不住莞尔。

  「好点了吗?」

  配图是一张猫猫卖萌的表情包。

  ——嗯,已经好多了,托你的福。

  你随手从身边拽了一个大靠枕垫在身后,艰难的爬了起来,按开床头的小台灯,一边拿过桌上的吸管杯小口喝水,一边飞快的在键盘上打字。

  「托我什么福。」

  「多大的人了还学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你选择性无视对方唠叨的话语。

  ——刚一收到你的消息就觉得自己活力满满,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天晴了雨停了我又觉得我行了。

  对方回了一个自己的表情包。

  「棒!.jpg」

  你这回是真的被逗笑了,嘴角上扬的弧度怎么也止不住。

  ——今天没有工作吗?

  这次,周深直接回了一条语音,你点了播放,又不满意的把听筒切换成免提。

  “有啊,还没有忙完呢,这不是担心你,退烧了吗?你多喝点温水,冬天别老是喝凉水。”

  你看了一眼手里的吸管杯,心虚的放回桌子上。回他一句「已经退了,谢谢关心,老人家。」

  然后随手划了一张猫猫吐舌的表情给他,毫不意外的收到一个白眼。

  “那就好,多喝水多睡觉,多吃水果,好好休息病才能好,你晚上吃什么?”

  你听他那里吵的厉害,知道他的节目录制还没结束,肯定是在后台休息的时候抽空给你发的消息,一边心疼他昨晚根本没睡几个小时今天又有一整天的工作,一边又为他忙成这样还记得你的病感到心下几分熨帖。

  ——晚上还没想好,你就不用担心我了,先去忙工作吧。

  “没事,还没到我,晚上我帮你点外卖吧?”

  你有些无奈。

  ——还总是说我,你自己也没多像28岁的人吧,快歇歇吧,真拿自己当铁人用啊。

  ——点外卖这种小事我再完成不了,我就不是感冒发烧,而是绝症了。

  周深没回复,你猜一定是工作人员又叫他了。周深是圈子里出了名的忙,与其心疼他累的不行也要给你打电话,索性你和他约法三章,身体第一,工作第二,你第三。

  周深一开始说什么也不同意,但架不住你的倔脾气,又是撒娇又是闹,只好同意了。

  其实哪个女孩儿不想要男朋友多陪陪自己,但自从决定和周深在一起,就注定你们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哪怕你生病,对方也只能拼命挤时间给你发几条语音。

  但你乐观的想,反正周深都是你的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呢。

  收起标识着38度几的体温计,你又把自己埋回柔软的杯子里,抱着周深送你的玩偶继续睡觉补充能量。



  最终吵醒你的是一个电话。

  来电铃声是能解答一切的答案,你喜欢这首歌喜欢的不得了,刚刚发行的时候就单曲循环几十遍,晚上睡觉也要插着耳机听。

  但电话吵醒了你的梦,显然就不怎么美妙了。

  你不耐的接通电话,是外卖小哥,说放在你家门口了。

  发昏的大脑机械的转了转,就猜到是谁做的了,你有些无奈的爬下床,取了外卖回来。

  挺惊讶的,除了外卖的餐盒,还有一小捧玫瑰花,一只包装精美的玩具熊。

  你好笑的翻了个花瓶出来把玫瑰修剪插好,慢吞吞的打开食盒,都是你爱吃的。

  你翻了翻手机,果然有对方的未读消息,你本来就是抱着一觉睡到天亮的想法,根本没打算晚上爬起来吃饭,也就没听见微弱的提示音。

  周深回了一句话,又发了一个录音文件,你心想果然如此,按照周深话痨的程度,是没办法只靠微信语音说完一个节日祝福的。

  “嘿!你做什么呢,身体好点了吗,还记得今天是情人节吗?情人节快乐哟。”

  怎么不记得,你只是病了两天,又不是与世隔绝,而且我们白天才聊过你还记得吗。

  “抱歉啊,虽然是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但是却不能陪你一起过,你不会生我的气吧,对不起,我给你道歉。”

  周深的语气有些可怜兮兮,你心软的一塌糊涂,觉得他这是犯规。

  “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应该会有一个假期……的……吧……大概?嗯……我一会儿查一查日程。”周深越说越没自信,最后干脆自暴自弃道,“或者你要不要来我节目现场?我可以让他们给你安排离我最近的位置哦~”

  你翻了个白眼,心想才不要,看着男朋友就在眼前,还要小心被粉丝知道你们的关系,有那闲工夫还不如自己在家恰二斤柠檬。

  当然吐槽归吐槽,你还是掰手指算起了寒假结束之前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进行一次旅行。

  周深又唱了一首歌给你听,是《每天第一件事》,很符合今天的气氛,他知道你太喜欢他唱歌了。唱完歌他难得和你说了很多工作上的事,小小的抱怨了一下最近太忙。

  七分钟的语音过得很快,你又把进度条播回歌开始的地方,周深爱害羞,你听着歌就权当对方是在和你表白了。

  你捧着脸开心的不得了,生病的坏心情一扫而空,一边吃起周深点的晚饭,一边看着他的那条微信消息思考着怎么回复。



  ——还总是说我,你自己也没多像28岁的人吧,快歇歇吧,真拿自己当铁人用啊。

  ——点外卖这种小事我再完成不了,我就不是感冒发烧,而是绝症了。


  「可我是你男朋友嘛。」


  「节日祝福.mp3」


  ——好吧好吧。

  ——情人节快乐啊,男朋友。




  所以就说嘛。

  反正你已经有周深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让你感到难过的事呢?

  孤独、病痛、难过,都抵不过对方的一个回复,一个语音,一声轻笑。

  因为周深就是解答一切的答案啊。




  路终有尽头,但星火永不坠落。



评论(9)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