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Koto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等这梦做到够长让梦中人求疯得疯
多少你我行道匆匆。”

【快新48h/平安夜18:00】Love Potion(下)

*后篇字数太多写不完被迫速推感情线结果还是搞了那么多

*因为b话太多发不出去被迫分章的我好菜

 

上篇走这里

 

 

11.

 

  下课的时候学生们都走的很快,黑羽快斗却慢吞吞的,终于等到教室的人都走干净,他才开心的跑到讲台跟前,趴在木质的桌子上盯着收拾东西的少年看。

  “新一。”

  “叫工藤教授!”工藤新一没好气的用魔杖敲敲他的头,那力道轻轻的,像一片羽毛扫在他的心脏上,弄得黑羽快斗痒痒的,于是他笑的更欢:“新一。”

  工藤新一翻了个白眼,十五岁的壳子里还装着二十二岁的灵魂,并不想和小孩子争论的工藤新一选择结束这个话题:“怎么了?”

  黑羽快斗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几下打开:“你尝尝这个”

  柠檬清淡的香气弥散开,酸酸甜甜的,派皮还带着烘烤过后的奶香。

  工藤新一看他一眼,在少年期许的目光中掰了一块放到嘴里。

  “挺好吃的。”

  黑羽快斗开心道:“那我下次再做给你。”

  “你自己做的?”

  黑羽快斗点点头。

  工藤新一莫名的就觉得脸有点烧,他挑了挑眉:“就算这样,考试我也不会放水的。”

  他当然是说笑的,黑羽快斗成绩一直是班上最优秀的,哪怕不放水也必定能拿优秀,他这么说不过是故意转移话题罢了。

  黑羽快斗看破不说破,只觉得这样的工藤新一有些可爱。

  “回去了。”

  一双蓝眼珠骨碌碌的转了转,黑羽快斗巴巴的看着工藤新一,“外面下雪了,我没带伞。”

  “但你有巫师帽,我亲爱的格兰芬多。”

  “雪太大了,格兰芬多塔离得有点远。”

  “你还有巫师袍,黑羽君。”

  “教授办公室很近,教授。”

  工藤新一头痛:“收拾东西,跟我走吧。”

  于是黑羽快斗欢快的呼喊一声,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座位抱起自己的书。

  “我准备好了,新一!”

 

 

 

12.

 

  “打扰了。”

  黑羽快斗把自己的东西放在桌子上摆好,就乖巧的坐在壁炉旁的木椅里取暖。

  他有些好奇的打量起这个房间。

  工藤新一的办公室不大,但书却惊人的多,餐桌上,柜子上,木椅上,四处可见一摞摞的大厚书,摆的满满当当。从志怪小说到魔法史,从占卜学到魔药学全都有所涉猎。雕花木桌上散落着纸张和钢笔,能看得出主人经常坐在桌前看书写字。

  考虑到黑羽快斗的年纪,他没有选择咖啡,而是用壁炉上烧的滚烫的热水冲了一壶公爵红茶。

  端着茶壶和杯碟回到桌前,工藤招呼黑羽快斗过来喝。

  黑羽快斗先拿过茶匙,从砂糖罐里玩了两勺到杯子里,才心满意足的端起来送到嘴边。

  工藤新一挑眉:“不甜吗?”

  “还好啊。”

  “你该不会吃什么都加这么多糖吧?”

  “新一觉得太甜了吗?”黑羽快斗忽然想起方才的柠檬派,“那柠檬派?”

  确实有点太甜了,但工藤新一只说:“还好。”

  于是黑羽快斗放下心来。

  工藤新一觉得这孩子的心事真的很好懂,没由来的他觉得很有趣。

  两个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一个是外壳十五岁芯子二十二的教授,一个是从里到外都是十五岁的学生,两个人相处的竟然意外的和谐。

  下雪的天,外面总是看起来很亮,等工藤新一发觉时候不早时,其实已经很晚了。

  虽然错过了晚宴,但其实一下午他们吃了不少茶点,现下两个人都不觉得饿。

  没想到就这么和黑羽快斗待在一起一下午,工藤新一神色几分恍惚,难得的感觉有几分不舍。

  “我晚上可以睡在这里吗?”黑羽快斗得寸进尺。

  “不可以。”工藤新一无情驳回。

  黑羽快斗撇撇嘴。

  那就算了,下次再问新一吧。

  黑羽快斗拒绝了工藤新一要送他回去的提议,也拒绝了工藤新一的伞。

  “我有巫师帽和巫师袍。”少年狡黠的一笑。

  工藤新一有些无语,却也感到好笑。

  “那么晚安,亲爱的黑羽君。”

  “晚安,新一。”

 

 

 

13.

 

  工藤新一不记得自己是从哪天开始和黑羽快斗熟稔起来的了,不知不觉,他来到霍格沃兹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无数个白天,他们面对面吃饭。无数个下午,他们坐在一起看书。

  工藤新一只觉得自己每天笑的次数越来越多。

  这样可不好。工藤新一想。脸部都快要笑出肌肉了。

  他们之间差着七年的光阴,却又莫名的合拍。

  他知道自己不可能一辈子留在霍格沃兹的,却也没想到分别来得这么快。

  放走了宫野的猫头鹰,工藤新一转过头就看见少年托着下巴看他。

  他犹豫了一下,什么也没说,只回到座位上继续读自己的书。

  “新一在看什么?”

  “魔药书”

  “新一真的很喜欢魔药啊。”

  “其实一点都不喜欢。”

  “那为什么还总是在看?”

  工藤新一没由来的觉得烦躁,说话也不经大脑思考起来:“大人的事,小孩子就不要问了”

  他用十五岁的身体说出这样的话,着实是有些滑稽的。

  “新一自己不也是小孩子?”黑羽快斗不服气。

  “不是。”工藤头也不抬的挑挑眉,“我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很多年了。”

  “跳级?”

  “机密。”

  “说起来想,新一好像有很多秘密,可以告诉我吗?”

  “撒娇也没用。”

  “工藤教授。”

  工藤新一认输了。他“哐”的一声合上手中的书,对着瞪着他瞧,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黑羽快斗叹了一口气。

  说出来也好,就这么告别吧。

  少年坐在木椅中,膝盖上放着一本厚厚的书,背后巨大的落地窗半拉着帘子,但还是能看到飘飞的大雪。温暖的屋子里,只有壁炉中的木柴燃烧发出的噼啪声。外表只有十五岁的少年目光严肃,被那双蓝眼睛盯着,黑羽快斗瞬间就感觉到肩膀上隐隐约约传来的压力。明明他们面对面坐着,他却平白觉得自己矮了对方一头。

  他说:“黑羽君,我已经二十二岁了。”

 

 

 

14.

 

  黑羽快斗躺在床上,捏着一张照片发呆。

  照片上的青年长身直立,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一种成熟的魅力。青年眉眼含笑,容貌迤逦,轮廓棱角分明,一双蓝眼睛深邃如海。他身后是巴洛克风格的圣保罗大教堂,古朴庄严的圆顶教堂沉着岁月的痕迹,青年站在那里,气质沉稳,丝毫不比身后的建筑逊色。

  说不惊讶是假的,黑羽快斗一直觉得工藤新一是故作老成,却没想到对方真的和他们不是一个年龄层次的。但是知道了真相,他却并没有失望的感觉,甚至会觉得有些如释重负的轻松,觉得,原来是这样啊。

  唯一让他感到烦恼的,就是工藤新一的看法。二十二岁的青年不同于十五岁的少年,他事业成熟,能力强大,工藤新一会怎么看待他呢?会觉得他年纪太轻不可信任吗?会觉得他行为举止过于幼稚吗?

  ——会想要一个小他七岁的恋人吗?

  黑羽快斗躺在床上,抬起一只手臂遮住眼睛,好像就连那苍蓝色的海中翻涌的思绪一起遮住了。

  明天、明天……

  明天再去见他吧,去见新一,去传达自己的心意。

 

 

 

15.

 

 

  然而总有些故事突如其来,总有些意外和遗憾难以释怀。

  第二天黑羽快斗兴冲冲跑到工藤新一的办公室,开门的却不是工藤。

  服部平次诧异的看着他:“黑羽君?”

  黑羽快斗接着门打开的一点缝隙偷偷向里张望:“请问工藤教授在吗?”

  “工藤?他今天一早就回魔法部了。”服部推开门,大大方方的让黑羽快斗看,“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房间里空无一人,工藤常坐的那张椅子上还搭着黑色的巫师袍,昨天他们用过的陶瓷杯子洗干净了摆在柜子里,壁炉里的火还在不知疲倦的燃烧着。

  “是吗。”黑羽快斗呢喃一声,“那教授什么时候回来呢?”

  服部平次想了想: “我也不知道,但是可能……他不回来了吧。”

  他不回来了吧。

  黑羽快斗猛地抬起头。

  “什么?”他声音嘶哑,刀子划过玻璃般刺耳,语气很轻,却好像用尽全部力气。说来可笑,他不是最有勇气的格兰芬多吗?为什么此刻却连对方的一句回答都不敢听?

  身侧的双手紧紧的攥住,拼命用力这收紧,仿佛这痛楚就能让他清醒一点。

  服部平次被少年困兽一样的目光惊了一下,他下意识道:“别担心,霍格沃茨应该很快就会为你们安排新的魔药课教授。”

  绷紧的精神像橡皮圈一样骤然断裂,巨大的反弹力打的他皮开肉绽,血珠一颗一颗冒出来,很痛。

  他眼眶发红,苍蓝色的眸子黯淡无光,像黑洞,像漩涡,好像要把人卷进去,他把自己卷进去了。

  少年头也不回的夺门而出,把服部平次的叫喊声抛在身后,把破碎的心情也抛在身后了。

  他奔跑着,不停的跑着。

  你上次拼尽全力奔跑是什么时候呢?

  ——是发现自己爱上一个人的时候。

  但黑羽快斗只觉得悲哀,他的爱情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

 

 

 

16.

 

  黑羽快斗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

  最后是中森青子忍无可忍,拜托了他同寝室的男生把他拖出来的。

  见到自己竹马的时候中森青子愣了一下,短短几天不见,黑羽快斗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憔悴下来了。

  她恨铁不成钢,却又实在心疼。

  “服部教授说,工藤教授确实有很忙的事情,说不定他忙完之后就会回来了。”

  “他不会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

  他怎么知道?当然是工藤新一自己“告诉”他的。

  他终于明白了对方当时骤变的语气,却已经晚了。

  他轻声开口:“我知道的,他不会回来了。”

 

 

 

17.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说不清在哪一个瞬间就消失了。

  圣诞晚会是霍格沃茨每年的传统,每年到了这一天,留在学校里的学生们就会凑在一起吃晚饭,在大礼堂中跳舞。那个时候总是非常的热闹,提前很多天,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就开始兴奋起来。

  黑羽快斗却没有什么心情。

  自从工藤新一离开之后,他情绪一直很低落,更别说参加圣诞晚会了。

  但是中森青子不愿意看着他这么颓丧的样子,于是每天拜托黑羽快斗帮忙布置、准备晚宴之类的,倒也真的有用,至少黑羽快斗不会一直闷在屋子里了。

  圣诞晚宴当天,所有人都在城堡里欢声笑语,黑羽快斗却一个人坐在角落里。

  中森青子想拉他一起玩,黑羽快斗却摇摇头。

  他轻轻道:“我曾经和新一说好,我们要一起的。”说完他又安慰中森青子,“放心吧,你去玩吧,里面有点吵,这里挺好的,安静一点。”

  中森青子叹了口气。

  “那你能帮忙去北塔找一下服部教授吗?”

 

  黑羽快斗知道中森青子只是给他一个台阶下而已。

  北塔在霍格沃茨的北面,并不是很大,顺着旋转楼梯一直向上到达塔顶,就是平时上占卜课的教室了。

  此刻所有人都在大礼堂,北塔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

  霍格沃茨的十二月总是会下很多雪,一整个冬天也不会化,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好看的很。北塔很高,站在旋梯上往下望都觉得视野开阔。

  黑羽快斗慢吞吞的走到塔顶,终于在平台上见到青年的身影。

  “服部教授,校长让……”

  没说完的话停在嘴边,他怔住了。

  那个人不是服部平次,转过头的青年面容熟悉又陌生,他不可能会认不出来。

  是工藤新一,却又不是那个工藤新一。

  青年的眉眼间还隐隐约约能看见几分十五岁时的影子,但更多的是属于照片上那个二十二岁工藤新一的成熟的端丽,他身材挺拔,随意的站在那里就很好看。

  工藤新一也实在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黑羽快斗。

  几天没见,黑羽快斗就瘦了很多,此刻傻傻的拎着一盏灯,站在楼梯口望着他。

  工藤见他呆呆的样子,忍不住莞尔,他上前几步,弯下腰,视线和黑羽快斗平齐,伸出一只手在他面前挥挥。

  “傻了?”

  黑羽快斗再也忍不住,他猛的扑上前,狠狠地抱住了工藤新一,青年的体温比之少年高出不少,透过层层布料传到他身上。这具年长的躯体比起之前更令人安心,它宣告着,工藤新一终于回到二十二岁了。

  但黑羽快斗却高兴不起来,连日以来的委屈、恐惧、无所适从都在这个怀抱里,明明就在手边,黑羽快斗却不知道他要怎样做才能抓住这个人。

  他从未像现在这一刻一样,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那么远。

  工藤新一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难得的有些手足无措。

  于是他放轻了自己的声音,轻轻搂住这个一下子比他矮了许多的孩子。

  “黑羽?”

  对方声音中的那一点温柔简直要让黑羽快斗落下泪来。

  “服部教授说你不回来了。”

  工藤新一怔了一下,才被他孩子气的话逗笑:“有点事情回去处理了一下,我看起来像是会不告而别的人吗?”

  黑羽快斗埋在他怀里,声音闷闷的:“那你还会走么?”

  工藤新一不愿意骗他:“明天就要回去了,我只是回来拿些东西。”

  情绪刚刚有些缓和的黑羽快斗听到他的话,脊背一僵。

  工藤新一耐心的哄着眼前的孩子:“身体已经变回来,我就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傲罗办公室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忙,黑羽。”

  黑羽快斗不是不懂,他只是不想懂,他瓮声瓮气道:“快斗。”

  “嗯?”

  “快斗。”

  “好,快斗。”工藤新一笑起来。

  黑羽快斗总觉得自己被年长者取笑了,他不想工藤新一把他当做孩子。可他却又觉得这样很好,工藤新一并不会在他的面前掩饰自己的情绪。

  北塔的顶楼的平台落满了雪,银色的雪光和皎白的月光遥相呼应。圆形的活板门上挂着一只麋鹿样的装饰品,旋转的楼梯上坠满金色的铃铛和红色的丝带,猫头鹰扑腾着翅膀穿过校园。一片夜色里,只有远处的礼堂里灯火辉煌,不停的传来笑语声,而黑羽快斗心里却毫无声息。

  黑羽快斗长长的呼了一口气,稍稍向后推开一点。感受到他的动作,工藤新一下意识的低头看他,那双宝石一样的蓝眼睛就这么撞进他的视线里,那么漂亮,像是潘多拉的魔盒,一刻也不停的蛊惑他。

  黑羽快斗努力让自己笑的不要太难看:“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新一?”

  像是生怕会被拒绝一样,他补充道:“你之前答应过我的。”

 

 

 

18.

 

  他们走过北塔陡峭的旋转楼梯,穿过长长的走廊,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并肩前往大礼堂。鞋子踩在积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两串脚印。

  “为什么突然变回来了?”

  “同事的宫野研究出了解药,果然还是专业的效率比较高。”

  “会痛吗?”

  “当然,毕竟是非自然生长,七年的生长痛都凝缩在短短几秒。”

  “我以为你会说,还好、没事、一点也不痛。”

  “但你不会相信的吧?”工藤新一内心有些感慨。

  黑羽快斗太聪明了,这聪明让他心疼。

  他一言不发就爽约,失踪了好几天,黑羽快斗没有质问他;他说自己要回去了,黑羽快斗知道他心里放不下傲罗办公室,也没有说挽留他的话;黑羽快斗知道工藤新一会为难,于是把所以的话都埋在心里,什么也不说。

  可黑羽快斗明明那么喜欢他。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悄悄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心脏,总觉得那里跳得有些快。

 

  圣诞晚会是霍格沃茨每年最盛大的几次宴会之一,地点是霍格沃茨大礼堂。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礼堂就会被装饰的十分宏伟气派。十二棵布满银霜的圣诞树分布在礼堂两侧,上面挂满了装饰和礼物,温暖的灯火在大礼堂中摇曳。

  他们来时晚宴还没有结束,黑羽快斗就带着工藤新一随便吃了点东西垫肚子。

  工藤新一的面貌太过引人瞩目,一路上他们收到了不少的视线,不少少年少女盯着他窃窃私语。只是青年虽然过分好看,但加上那张和少年时相似的脸,学生们都在猜测他是不是他们的少年教授工藤的哥哥或是其他什么,一时之间倒也无人上前邀请他跳舞。

  倒是黑羽快斗一路走来已经被不少还没有找到舞伴的女孩打了招呼,又送走一个女孩之后,黑羽快斗如蒙大赦般松了口气。

  工藤新一忍不住调笑道:“很受欢迎啊,黑羽君。”

  “是快斗。”

  “好好好,快斗。”

  “这种感觉真的太差劲了。”

  “是吗?我以为你平时也这么受欢迎,被女孩子们争着邀请的感觉不好吗。”工藤新一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轻轻的摇晃着手中的杯子。

  “但我只想被新一邀请。”

  “那么,现在你得偿所愿了,我的孩子。”工藤新一拦住黑羽快斗摸向酒瓶的手,“未成年不能饮酒。”

  “你也没比我大多少。”

  “七岁。”

  “才七岁而已!”

  “至少我成年了。”

  黑羽快斗一噎,一时找不到话来反驳,只鼓起腮帮子不满的瞪了他一眼。

  工藤觉得对方小仓鼠一样的表情可爱的紧,忍不住伸手掐了一下黑羽快斗的脸蛋,却被后者一把打开。

  如果中森青子此刻在一旁,一定会被惊的说不出话。黑羽快斗前几天还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沉默寡言的不像他自己,只遇见工藤新一一会儿,就又有了活力。

  两人闹了一会儿,又安静下来吃东西。

  工藤捏着杯子,看见不远处的服部平次,于是站起身来。

  他比了个手势,指指服部平次,又摸摸黑羽快斗的头:“我去打个招呼。”

  少年点了点头。

  目送着工藤新一离开,黑羽快斗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散了,他面无表情的转过头,机械的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蛋糕。

  “不需要这么苦大仇深吧,黑羽君。”

  “你懂什么?”

  “如果不是中森很担心你,你以为我会想过来听一个失恋之人的冷嘲热讽?”

  “那你来干嘛?”黑羽快斗翻了个白眼,趴在桌上,把脸埋在双臂之间,“我已经很惨了,你还来看我的笑话。”

  小泉红子耸耸肩:“我只是来帮你占卜的。”

  占卜这两个字,与黑羽快斗而言,简直是不能触碰的禁区,他如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瞬间弓起背,险些从椅子上跳起来。

  “我拒绝!”

  然而小泉红子才不管他同不同意,她摸了摸手里的牌:“我的赤魔法可不是什么半吊子的占卜术。”仿佛随意般抽了一张出来。

  “让我来说说看吧,黑羽君,你的恋情,今晚就能有新进展哦。”

 

  服部平次忽然打了个喷嚏。

  工藤新一举着酒杯瞥他一眼:“感冒了?”

  “没有啊。”服部茫然,“可能是受了凉吧。”

  “多大的人了。”

  “你还说我。”服部平次指了指他手里的杯子,“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一杯倒吧,喝醉了可别要我送你回去哦。”

  工藤新一懒得理他。

  服部平次诧异的看他一眼:“该不会真像宫野说的,你喜欢上黑羽那小孩儿,准备留在霍格沃茨了吧?”

  “怎么可能。”工藤新一别过头,也不知话里究竟有几分底气,“我可不会那么胡闹。”

  “那你这是……?”

  “度数很低的果酒而已,苹果味的,要试试吗?”

  “真男人就是要喝烈酒啊,工藤!”服部平次一掌拍在工藤新一肩上,毫无防备的后者被那力道打的一个趔趄,险些把手中的酒弄撒。

  他没好气道:“滚滚滚”

  服部平次忽然想起什么:“明天早上我送你回魔法部吧,你行李好像还挺多的。”

  工藤新一神色一顿:“再说吧。”他直起身来,摆摆手,“要回去了,一会儿那孩子要等急了。”

  服部平次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顶头上司的背影,不可置信的喃喃。

  “这还不叫喜欢??”

 

 

 

19.

 

  工藤回到餐桌前的时候,小泉红子神神秘秘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转头看黑羽快斗。

  “黑羽君,中森刚刚叫你哦。”

  黑羽快斗不解的眨眨眼,不明白小泉红子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工藤新一却反应过来小泉红子这是在支开他,于是他也道:“你先去吧,我在这等你。”

  黑羽快斗犹豫了一下。

  “放心吧,我不会走的。”工藤新一无奈。

  于是黑羽快斗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他一走,工藤新一就问道:“我没认错的话,你好像是赤魔法世家,小泉家的人,是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小泉红子。”小泉红子摇摇头:“我觉得您全都猜得到,所以没什么好说的,教授。”

  工藤新一笑了一下:“你很聪明。”

  小泉红子说:“如果聪明的人都得不到爱情,那我更希望自己是愚蠢的。”她话里带着几分讽刺,又有些意有所指。

  “您觉得呢,工藤教授?”

 

  舞会开始了。

  用魔法布置的冰柱倒悬在屋顶,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来,整个礼堂都变为冰雪的世界,各种乐器的声音交织着布满房间,人们欢呼着在房间中央起舞。

  “新一!新一?”

  黑羽快斗拨开人群,就见到青年独自一人坐在桌前,杵着下巴,呆愣愣的看着一个方向发呆。黑羽快斗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是一块柠檬派,摆在离他有些远的位置,黑羽狐疑的看了看目光专注的工藤新一,伸手拿过来递给他,就看见工藤新一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黑羽快斗看了一眼桌子,在工藤新一的手边发现了一杯见底的液体,淡淡的酒味弥漫在空气里。

  所以这是……醉了?

  黑羽快斗目瞪口呆,刚刚不是还在说什么未成年禁止饮酒,结果自己却是个一杯倒吗。

  不对……心中忽然警钟大作,黑羽快斗端起那个杯子,杯壁上残存着不正常的珍珠母色泽,并没有其他特殊的味道,黑羽快斗下意识的抬头环视四周,一下子就和人群中央的红发少女对上了视线。

  小泉红子眯起一只眼,冲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靠,又是迷情剂??

  这就是所谓的感情进展?红魔法的占卜?这分明是坑蒙拐骗吧??是吧!?对吧!?他没说错吧!?

  大脑当机的黑羽快斗傻在原地,内心里疯狂吐槽面上神色僵硬。直到衣角被人拽拽,他才回过神来,转过头,见到工藤新一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新一?”黑羽快斗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工藤新一眨了眨眼,笑眯眯道:“快斗。”

  青年双颊泛着淡淡的红,浅色的唇微微抿着,一双湛蓝色的眸子里含着水色,浸润的瞳仁费力的把焦距对在他身上。

  黑羽快斗无奈扶额。

 

  舞会的计划彻底泡汤,明天怎么和对方解释迷情剂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一想到这事黑羽快斗就感觉自己的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脑仁疼得不行。但当务之急还是先把工藤新一送回去,以免再多生事端,黑羽快斗也是第一次见到中了迷情剂的人,实在是有些手足无措,幸好工藤新一只是思绪不太清醒,但基本的行动能力还是有的,于是他半哄半骗着把青年扶起来,准备送他回去。

  青年简直乖得厉害,跟着黑羽快斗站起身,眨巴着眼睛看着少年踮起脚尖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他的脖子上,絮絮叨叨的念叨着为什么天这么冷他却不知道多穿点。

  工藤新一忽然就笑了,在黑羽快斗不明所以的视线中,冲着他伸出一只手。

  他笑起来像十二月的太阳,又暖又亮,却不刺眼,让人看了就心生欢喜,想要把那太阳摘下来,一辈子留在自己身边。

  他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黑羽快斗帮他整理衣服的动作一僵。

 

  完蛋。他想。

 

  这下可真的是大事不妙了。

 

 

 

21.

 

  推开大礼堂的门,一下子好像进入另一个世界。

  城堡、塔楼、庭院,四处都积着厚厚的雪,寒风的风吹得人一个激灵,瞬间清醒了几分。

  黑羽快斗拽着工藤新一的手臂怕他摔倒,有些心不在焉的和他并排走着。

  工藤新一忽然反手握住他冻得通红的手,揣进自己的口袋里。

  黑羽快斗茫然的侧目,工藤新一的视线却在雪上,只嘴上问道:“不冷吗?”

  原本是有些冷的,十二月的天气,满山都是大雪,手在外面伸着怎么会不冷?但现在却又觉得有些热了,工藤新一的大手抓着他的,热度就顺着皮肤传到他的身上,连心脏都觉得几分熨贴。

  黑羽快斗突然就觉得自己是那么卑劣。

  他明明知道工藤新一是因为中了迷情剂才这么亲近他,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翻涌的渴望。想要这个人一直留在他身边,一直陪着他,一辈子都和他在一起。

  但年龄和职业都不是他们之间最大的桎梏,爱情才是。

  工藤新一不爱他。

  迷情剂是魔法世界中最强大的爱情魔药,但它并不能制造真正的爱情。

  可是爱情啊……

  他站在回廊的拐角处,忽然止住脚步,在青年不解的神色里把他按在墙上,他踮起脚尖。

  他多么想拥有。

 

  工藤新一蓦的睁大眼睛。

  他在吻他。

  少年闭着眼睛,滚烫的舌顺着青年的唇线轻轻舔舐着,一点点撬开那双唇。他的动作青涩却不容置疑,舌尖相抵时,两个人都下意识的一颤。

  工藤新一反手回抱住他,微微低下头,让少年的动作更轻松一些。

  这个濡湿的吻是那么的绵长,前方是无尽的雪原,背后是辉煌的灯火,他们抵在墙上,吻的辗转反侧。

  但是这个吻太苦了。黑羽快斗想。他捧着青年的脸,手在掌心那块皮肤上蹭蹭。

  他知道这些不过是一场梦,梦醒了,工藤新一依旧是要离开他的,但他却依旧这么做了。利用迷情剂,利用工藤新一,他不敢想象工藤新一如果知道了会怎么看他,但他依旧像着迷了一样亲吻着他。

  他结束了这个吻,却依旧没有放开工藤新一。两张唇贴在一起,说话时摩擦带来触电一样的酥麻感。

  他盯着那双近在咫尺的蓝眼睛忽然开口。

  “新一,你喜欢我吗?”

  他知道答案。因为工藤新一喝了迷情剂,所以他一定会说,喜欢。

 

  但黑羽快斗并没有收到想象中的回答。

  因为青年双颊烫的厉害,他后退着离开黑羽快斗的怀抱,别开眼睛,视线在雪地里飘忽不定。

  他低声道:“笨蛋。”

  “欸?”黑羽快斗傻傻的看着他。

  热度顺着双颊一路烧到全身各处,工藤新一耳尖都红了。他的唇上还带着接吻留下的水渍,眸子垂着,遮住一双好看的蓝眼睛。他长睫不安的轻颤着,像一双翻飞的蝴蝶。

  “你非要和我在冰天雪地里讨论这个问题吗?”

  黑羽快斗感觉有些不对劲:“你不是喝了……”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少年刚刚突然失控的原因:“你该不会以为我喝了……迷情剂?”

  “没有吗?”

  “当然没有,我倒掉了。”工藤新一被逗笑了:“我可是你的魔药教授,辨识度这么高的魔药,你觉得我会认不出来?”

  黑羽快斗下意识反驳道:“可你刚才……”

  “被那孩子给骗了,不愧是斯莱特林。”工藤新一无奈,“她先是把我杯子里的果酒换成了烈酒,又把我的杯子和一旁放了迷情剂的杯子换过来了。”

  于是工藤新一被小泉红子的话所动摇,发现自己的杯子被换了,却没想到被换走的那一杯里的酒也被换了,他本就不擅喝酒,被换了也没察觉出什么不对,只知道没有加其他东西,于是就放心喝了。

  其实出来一吹风,他的酒劲就消了不少,所以后面完全是清醒的。

  “……”

  那不就是说……

  黑羽快斗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工藤新一看他这样子,也终于冷静了一点,忍不住笑道:“你不是最勇敢的格兰芬多吗?”

  黑羽快斗难过的低下头,声音低的几不可闻:“你会觉得我乘人之危吗?”

  他无奈的上前两步抱住那个孩子,下巴抵在对方的头顶。

  “笨蛋,不是告诉了你,我是清醒的吗?”

  “那、那……”

  黑羽快斗一时无话。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

  “变小这件事一开始对我打击确实挺大的,那段时间我情绪一直很低落。因为魔药的副作用,那具小孩子的身体一直不怎么好,于是他们不再让我处理公务,慢慢的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价值越来越低。”

  “后来你们的魔药课教授准备退休了,霍格沃兹就找到了魔法部,希望有人愿意教授这门课——如你所见,我就被赶到这里了。老实说,我并不喜欢这个新工作。”

  “但是你的出现让我改变了主意。”工藤新一想到什么一样笑出声来,“你让我第一次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也会很有趣。”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但我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回到魔法部的,在我变回来之后。你还是个孩子,你的爱憎分明叫勇敢,但到了我这个年纪身上,就成了荒唐。我不能因为你就一辈子留在霍格沃兹。”

  “我本以为你知道了真相,就不会再胡闹了。”

  “这不是胡闹。”黑羽快斗反驳道。

  “是的,不是胡闹,我直到刚刚才意识到,你是认真的。”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听到我的答案就走掉了。”

  工藤新一哭笑不得。

  他摸摸黑羽的头:“我就觉得,你都这么勇敢了,我又还在怕什么呢?”

  “所以刚才的话都是认真的,我亲爱的格兰芬多。你愿意在毕业之后,来魔法部工作吗?”

  “我以为你不会给我走后门的,教授。”黑羽快斗挑眉。

  工藤新一笑起来:“当然,我会比上课时更严格,所以做好准备吧。”

 

 

 

22.

 

  比爱情魔药更让人无法自拔的,从来都是爱情本身。

 

  

END. 

——————————————

大家好这里是不能更菜的我来给老师们垫底了。请大家放过我去看其他老师施展她们的才华(悄悄)

六点钟发的我直到五点五十五才弄慌慌张张的打开lofter结果因为字数太多发不出去我……

感谢大家忍受着我的小学生文笔看完这篇,后面实在写不完了只好疯狂推感情线orz本来以为周四考试结果突然变成今天上午实在是忙个够呛,在挂科和咕咕咕之间反复横跳(

真的写的好烂呜呜呜呜没眼看了不要打我orz

评论(25)

热度(5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